首页 > 正文
书香润南岸 阅读悦幸福 “书香南岸大阅读”在南岸启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日上午,由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协办,人民(融侨)小学教育集团承办的“书香南岸大阅读”启动仪式在南岸区人民(融侨)小学举行。

“书香南岸大阅读”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以“书香润南岸,阅读悦幸福”为主题,是南岸区建设“书香南岸大阅读”品牌的新探索,也是南岸区落实“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具体行动。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讲话。

  “芳菲四月花似锦,正是读书好时节。”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指出,南岸区一直秉持“书香南岸,幸福教育”的理念,以“书香”作为南岸教育发展的城市标志。他希望南岸区以“书香南岸大阅读”品牌活动为引领,创建“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社区”,推动建设覆盖全域的全民阅读体系,让书香南岸成为新重庆靓丽的风景线。


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讲话。

  “我们将坚持以学生阅读作为教育综合改革的‘小切口’,写好素质教育‘大文章’。”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表示,南岸区一直秉持“书香南岸 幸福教育”的理念,致力于用阅读陪伴师生成长,用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接下来,南岸区将从着眼阅读与思政教育融合的新尝试,探索师生核心素养提升的新实践,开辟“规范教材+课外读物”的新路径,倡导学生随心、随时、随地沉浸式阅读的新方法等四个方面,深入推动建设覆盖全域的全民阅读体系,让书香在南岸城市中流行起来。

弹子石幼儿园表演《以“绘”养趣 共阅童年》。

人民(融侨)小学表演《关乎于读》。

文峰小学表演《读书·幸福·成长》。

重庆十一中表演《百十岁阅 杏坛流芳》。

怡丰实验学校和麦恬工作室联合表演《书香润南岸 阅读悦幸福》。

  活动中,南岸区各阶段学校的师生通过舞蹈、朗诵、宣讲等形式,以幼儿园、小学到高中阶段各有亮点的阅读活动为主题,让在场嘉宾感受阅读不一样的形态和价值。

  弹子石幼儿园师生表演《以“绘”养趣 共阅童年》,表现了绘本阅读在幼儿阅读启蒙中的播种过程;人民(融侨)小学师生表演《关乎于读》,在阅读中“寻春”“探春“咏春”,呈现出在阅读中收获的精彩世界;文峰小学的校长与师生带来《读书·幸福·成长》,娓娓道来阅读的意义;重庆十一中的师生们用《百十岁阅 杏坛流芳》,讲述出学校秉承“大阅读”的办学特色,开展的“生本课堂”探究实践活动;怡丰实验学校与麦恬工作室联合带来朗诵《书香润南岸 阅读悦幸福》,让在场嘉宾们感受到书记领读、教师引读、家长伴读、学生乐读的共读之乐。

重庆文学院首届签约作家、小说家贺彬宣讲。

  此外,本次活动特邀重庆文学院首届签约作家、小说家贺彬进行宣讲。“移动互联网时代,为什么阅读仍然不能停?”“读经典真的没有用吗?”贺彬从两个问题切入,引人思考,与在场嘉宾们一起探讨当今时代阅读的意义,并用“让热爱引领我们的阅读”向在场嘉宾发起倡议。

  据悉,“书香南岸大阅读”启动后,南岸区还将举行读书进学校、进景区、进农村、进社区、进园区,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并依托读书分享会、读书沙龙、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等载体,进一步擦亮“书香南岸”教育品牌,引导广大师生成为全民阅读的主力、榜样群体,深入推进全区书香校园建设。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