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安按下出海“快进键”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拉开帷幕,长安汽车全系新能源产品强势集结,创新前沿技术悉数亮相。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发布海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强势按下出海“快进键”,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四大主线”支撑出海战

  此次上海车展长安展台,围绕香格里拉计划、北斗天枢计划、长安创新设计标签、新发布的“海纳百川”计划四大主线展开。高比能半固态电池、原力超级电驱、原力增程器、长安智慧芯……全方位展现长安汽车强大的技术储备与产品能力,向海内外客户传递出加速出海的底气和实力。

  此次上海车展,海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的发布,表明长安汽车已经具备足够的市场规模、技术储备、体系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标志着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彰显出长安汽车布局全球发展的动能与信心。

  发力海外“五大布局”

  此次上海车展,长安汽车在海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下,推进“五大布局”。

  长安汽车将把高品质的智能低碳产品布局全球。到2030年,将推出不少于60款全球产品。未来,同一款车型,将会有中国版、美洲版、欧洲版等多种版本。同时,致力于打造“全球经典车型”,到2030年,力争打造2款全球销量突破50万辆级的产品。还将适时在欧洲、美洲等地布局制造基地,完善产能规划。

  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在海外市场构建20余个本地化营销组织,海外网点数量突破3000家。

  将加快布局欧洲、美洲、中东及非洲、亚太、独联体五大区域市场。2030年之前,将进入全球90%以上的市场。

  2024年,长安汽车将完成东盟和欧洲两大重点区域市场的进入。还将在泰国投入40亿元,布局全球“右舵生产基地”,覆盖澳新、英国、南非等全球右舵产品市场。将用2-3年的时间,完成欧洲主要市场的布局。到2030年,长安汽车在欧洲市场销量将突破30万辆。

  上海车展秀出“全电”实力

  此次上海车展,长安汽车最新产品与创新技术悉数亮相,智电iDD家族的第三代CS75 PLUS智电iDD、UNI-V智电iDD、UNI-K智电iDD、欧尚Z6智电iDD四大明星车型“成团”集结,深蓝S7、深蓝SL03双子星产品矩阵联袂登场,全系电动电气化产品倾力出击,令长安展台人头攒动,备受关注。

  此外,展台上还有两款闪耀夺目的概念车:VIIA通和长安CD701原型车。发布会现场,朱华荣重申了长安汽车总体发展目标:到2030年,力争实现集团销售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400万辆,海外销售120万辆。(杨野)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