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全市已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0539处

  4月15日起,我市正式进入汛期。4月17日,记者从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获悉,为有效应对地质灾害,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共派驻359名地质工程师驻守一线参与地灾隐患排查,目前已排查隐患点10539处。

  在武隆区江口镇地灾监测点,地质工程师陈志荣正和队员一起,加紧治理去年滑坡的一处地质灾害点。他表示,接下来将采用人防加技防的联动监测机制,组织人员24小时监测、巡查、预警,遇险立即处置。

  地灾既要“防”也要“治”。巫溪县凤凰山的危岩带治理项目工程正在收尾,原本裸露松动的山体已被阻断网包裹,整个工程预计5月初竣工。

  重庆南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要治理措施有套滑桩、危岩清除、设置主动防护网、被动防护网等,目前的项目进度已超过99%。

  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李剑锋表示,重庆是全国地质灾害较易发地区之一,今年汛期期间,驻守地质工程师们将继续融入千乡百镇,发挥地灾防治的专业优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申晓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3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