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影像 全球传播”论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

  4月15日,以“跨文化传播与跨媒介再造”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影像 全球传播”论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

论坛开幕式现场。

  本届论坛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专委会、四川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影视产业学院)、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广州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浙江传媒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国家艺术基金、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重庆佳左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真之影文化传媒公司等百余位学界和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影视国际传播如何应对时代挑战和历史机遇,以进一步加强高校在国际传播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推进产学研合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严功军教授致欢迎辞。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严功军教授在开幕式上表示,四川外国语大学先后与政、企等携手共建重庆国际传播学院、国际影视产业学院,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和地方的对外开放和国际传播建设。本届论坛的主旨与学校在国际传播领域的发展理念相契合,学校将以论坛的研讨成果为契机,致力于用影像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更加积极主动地助推国家和地方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以及全国的国际传播事业开新局,谱新篇。

  主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兼理事长李亦中,复旦大学教授杨俊蕾,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员张国涛,广州大学教授、新媒体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春雷,暨南大学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曾一果,重庆佳左传媒董事长左越,聚焦《中国电影终于拥有知华友华青年受众群》《太空科幻中的人类共同命运》《新征程中国影视何为?》《中国影像跨文化传播进路》《数字媒介时代“地方再造”》《“影视为媒”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等话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其中,李亦中向参会嘉宾介绍了策划《百名外国留学生看中国电影》这一重要项目的相关情况,做到了“当年组稿,当年编集,当年出版”,这是影视国际传播专委会集中力量办大事结出的一项硕果。

  本届论坛还设有专题论坛和青年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多主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53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