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竹新区设立跨省(市)级社保非税“一窗通办”专窗

  4月14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消息称,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社保非税“一窗通办”专窗正式运营,新区内的企业和自然人,只需到中心取一个号,在一个窗口便可完成社保费和非税收入业务办理,这也是全国首个跨省(市)级的社保非税“一窗通办”专窗。

  “过去办理医保接续业务,要到重庆市渝北区办税服务厅,往返一趟要花近三个小时,现在在专窗办理不到五分钟就可搞定。”近日,家住重庆茨竹的市民张健在该中心办理了灵活就业人员医保接续业务后兴奋地说。

  高竹新区是川渝两地共同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跨省域省级新区。川渝两地税务部门积极推动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一体化服务,助力两地营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2021年,两地税务部门在高竹新区成立税费征管服务中心以来,通过跨省(市)电子税务局互联互通实现62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20项线下业务实现“专窗通办”。

  为进一步优化新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该中心设立社保非税专窗,通办川渝两地缴纳工会经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非税业务,以及需要到线下办理的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社保费业务,更大程度提供便利。(记者 杨永芹)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