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区:平战结合筑堡垒 水域救援练尖兵

  汛期将至,为做好抗洪抢险应急处置,近日,重庆市专业应急救援綦江支队联合綦江区曙光救援队在綦河水域开展水上救援技能训练。

队员们做好准备蓄势待发。(綦江区应急管理局 供图)

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安装水泵连接水带。(綦江区应急管理局 供图)

  “检查设备完好,装备穿戴齐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匀速行驶,确保船身稳定,统一听从指挥,严禁单独行动……”随着水上救援技能训练指挥员发出指令,水上救援技能训练正式展开。

  协力搬运冲锋舟、快速搭架发动机……参训人员有条不紊地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准备工作,进行了冲锋舟水上定点急停、水上抛绳救生、水上浮标救生等系列水上救援动作实操训练,完成了救援设备基本操作要领、水上搜索和打捞、冲锋舟驾驶技术、水域救援综合技能等应急救援技能科目。

  此次训练模拟实战采取场景式教学、分段式实操方式,从严设置标准,突出协同作战、技术运用。“通过训练,我们掌握了水上救援、快速救援、抛绳救援、活饵救援等,能够完成冲锋舟的驾驶和救援设备的使用,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救援的技能水平和抗洪救灾的实战能力,为以后的救援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綦江区曙光救援队队长陈薪吉说道。(刘庆舍)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