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教学装备参展高博会

  4月8-10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带着“教学装备——积木式智能制造教学装备标准平台”亮相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据悉,此次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为主题,共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聚焦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三大主题,专家学者开展交流研讨。

学校教学装备亮相展区。

  重庆机电大学在N5馆展区,展出了“教学装备——积木式智能制造教学装备标准平台”。该平台主要融合积木式教学装备的标准体系,积木模块的微化技术,积木模块的组合技术,工业机器人集成技术,机电装备集成技术,机器视觉等多项技术。平台具有全新的技术构架,能快速的分解、组合,一套设备能涵盖智能制造类专业大部分课程。

  “集成一体设计,占地小,移动便捷,模块丰富灵活升级简单快捷,能够快速适应产业升级。”平台研发负责人表示,平台标准体系完整,模块互换性、通用性强,一套设备能够满足多个课程的需求,实现一机多用,能大大降低成本,提高教学效率。

学校老师为参观的学生讲解设备。

  参展期间,学校与12家院校、培训机构在展会后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采购报价协议。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5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