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智能制造产业与数智赋能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首届智能制造产业与数智赋能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重庆4月10日电(杨灵钦)由吉林大学、北京北明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智能制造产业与数智赋能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4月9日下午在重庆举行。高校教授、智能制造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等围绕当今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等话题作主旨演讲并展开讨论。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吉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科研专家围绕复杂载荷、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展开讲解。来自北京北明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安汽车、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专家们聚焦数据驱动融合发展、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等领域进行分享。

  同日,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正式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据了解,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是重庆市政府与吉林大学战略合作,以两江新区为载体,聚焦两江协同创新区“四个高地”目标,依托吉林大学科研实力打造的省级外设研究院。

  据悉,本届论坛是吉林大学在重庆地区主办的首个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相结合的学术论坛。论坛主题为“赋能千百业·智造新时代”,旨在推进产教融合、赋能智能制造。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院长周晓勤表示,信息产业是先进制造业的前沿阵地,是构建高质量制造业体系的核心引擎。希望借助此次论坛的开展,赋能企业提升创新驱动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让更多企业迈上“云端”。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507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