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重奖创新创业教学师生

  4月9日,在重庆大学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颁发第四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等20位师生获奖。

  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设立于2019年。评审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介绍,本届奖项在评选过程中进一步向教学一线倾斜,选树在国家战略紧缺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杰出贡献、在相关教育教学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金师”,同时激励新生代力量,共赴创新创业的时代浪潮。

  今年的教学大师奖由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获得。他是著名教育学家,70多年来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潜心研究与教学,为我国教育技术学、教育管理学、特殊教育学的创建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北京大学王建六、清华大学于歆杰、厦门大学孙世刚、重庆大学李百战等9人获得杰出教学奖。他们涵盖工学、理学、医学、农学、艺术学等多个领域。

  此外,同济大学舒强、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吴中平、浙江大学朱华伟、西安交通大学张朝辉等10位青年获得创新创业英才奖。这些获奖者均来自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他们在成功推动参赛项目转化落地、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和教育事业。(记者柯高阳、周思宇)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50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