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项国内职业技能证书在重庆完成“出海”

  新华网重庆4月7日电(王龙博)日前在重庆举行的中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国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来自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下属的3所院校与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以及第三方评价组织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车行”)签约,标志着我国 “汽车运用与维修”和“智能新能源汽车”两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次走出国门。

  此次签约的中泰“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国际合作项目,由重庆工商职业学院联合职业标准认证机构北京中车行,与泰国的3所职业院校完成签约,面向泰国职业院校的教师、留学生以及其他从业人员,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与考试认证工作。目前已有来自泰国3所高职院校的15名留学生到达重庆,参与到项目当中。

  据了解,泰国学生们将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学习。通过考试后,可获得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毕业证书,以及 “汽车运用与维修”和“智能新能源汽车”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作为国内“1+X证书制度”试点的高职院校,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是新能源汽车“汽车运用与维修”和“智能新能源汽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站和考核站。自2019年至今,已有近600人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通过考试取得“1+X证书”。

  业内人士表示,中泰1+X职业技能证书国际合作项目在重庆签约,代表着我国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标准在海外正式落地。在为中国车企拓展开外市场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同时,也有利于“推广中国技术,分享中国标准”,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品牌。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