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明月湖硬科技创业者大赛启动报名 
2023年04月08日 09:16 来源: 新华网

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新华网发(资料图)

  新华网重庆4月7日电(王龙博 赵鹏)据两江协同创新区消息, XbotMan—2023明月湖硬科技创业者大赛日前正式开启报名,获胜项目可获得总金额为49万元的现金奖金,还有机会获得科创基地50万—350万元创业探索资金支持,以及两江新区明月湖种子基金等相关基金扶持。

  据了解,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是XbotPark科创生态体系在西部地区唯一布局的平台载体。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围绕重庆“智能化+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智慧出行、智慧农业、智能建造等领域,开展创新人才培育和创业项目孵化,助力年轻科技创业者快速成长。

  本次大赛关注的领域为智能硬件,分为科创种子组和创新企业组。参赛项目不仅可以在比赛过程中获得香港科技大学教授、XbotPark机器人基地发起人李泽湘的闭门指导以及创业导师的一对一辅导,获得总金额为49万元的现金奖金,还有机会获得科创基地50万—350万元创业探索资金支持,以及两江新区明月湖种子基金等相关基金扶持。

  科创种子组的参赛要求为,处于种子轮融资需求的初创团队或个人;创新企业组,要求拥有智能硬件相关领域技术成果或产品原型样机并有融资需求的创新企业。

  整个大赛为期3个月,从即日起开始报名,6月举行决赛。按照参赛组别,每个组别设置奖项10个,总现金奖金共计49万元。

  据了解,本次大赛网上报名将持续至4月20日,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关注微信公众号“明月湖科创基地”,获取“参赛报名书”,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XbotMan@cqiip.cn。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