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买克隆出租车跑业务 男子面临双重处罚

  计价器、服务监督卡、顶灯一应俱全,王某以为购买的“克隆”出租车足以以假乱真,没想还是被查。6日,重庆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通报了这起案例。

  王某曾开过出租车。去年12月,他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在出售旧出租车。看到售卖的车辆车容车貌情况良好,计价器、服务监督卡、顶灯一应俱全,车身还喷有某出租车公司的名称,王某一下就心动了,以7000元将该车买下。

  克隆出租车被查。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王某坦言,检查车辆时,他就发现该车是“克隆”车,且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开始跑起出租车业务,没想到很快就被警方查获。

  经检查,该车车架、发动机号均有明显的打磨、凿改痕迹,且车牌信息与实际不符,属于套牌克隆车辆。王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被警方行政拘留。同时,因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王某将面临最高10万元的行政处罚,其营运期间的违法所得也将被没收。

  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和公安部门加强协作,加大对“克隆”、假冒出租汽车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记者 刘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