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汽车智能网联系统解决方案”赛项开幕

  4月8日,2022-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汽车智能网联系统解决方案赛项”开幕式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1所高职院校的31支参赛队伍将在“汽车智能网联系统解决方案”赛项中同台竞技,历练技能、展示风采。

会议现场。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校长李国致辞。

  开幕式上,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校长李国表示,此次大赛面向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产业,推动行业龙头企业与职业院校结合。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先后成为教育部数字校园试点院校、国家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等,期待通过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职教发展。

重庆市教委大赛办督导周永平讲话。

  重庆市教委大赛办督导周永平在讲话中提到,重庆市教委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创新,展现高职院校学生专业技能与风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参赛队都能通过竞赛,磨练技能,提升水平,为冲击国际训练营和出国参赛资格做好准备。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本清博士致辞。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本清博士在致辞中指出,赛项的内容非常符合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趋势,贴近汽车智能网联相关开发技术的现状和趋势。董本清表示,东软一直非常重视智能网联领域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汽车智能网联系统解决方案赛项是东软基于对产业和教育的深刻理解,联合行业企业专家共同设计而来,希望可以通过本次竞赛促进信息技术与传统汽车产业的跨界融合。

裁判员代表聂菁宣誓。

选手代表雷雨琴宣誓。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席刘振英宣布开赛,并介绍了2023年金砖技能组将继续开展的五大国际项目合作,包括发展和完善金砖技能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形成技能认定体系;推进在金砖各国建设金砖国家未来技能训练基地;建立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远程大讲堂的长效机制;开展理论和技术研讨及技能培训,对完成金砖技能组五项成果设计提供支撑服务,继续开展金砖国际赛,组织未来技能远程国际训练营。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席刘振英宣布开赛。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