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大学将承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3年04月09日 15:38 来源: 新华网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现场。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冠军争夺赛最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由天津大学承办。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4月9日电 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举行,争夺赛最后,天津接过了大赛会旗,天津大学将承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以及世界大学生交流互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自2022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是历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

  天津大学是1959年确立的首批16所重点大学之一,是“985工程”“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也是我国高等教育“新工科”建设组长单位。

  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中,天津大学共取得了3金3银4铜的好成绩,分别斩获天大参赛以来首个本科生赛道金奖、首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首个产业命题赛道金奖,实现了新的突破。至此,天津大学已连续五年斩获“互联网+”大赛金奖,累计获得8金11银16铜。

  其中,金奖项目“黔程无忧——扶智教育助力乡村旅游的智慧发展之路”项目由天津大学智算学部博士生吕永阳担任负责人,他带领团队在贵州乡村旅游小镇办起了“夜校”,帮助百姓提升旅游从业技能。同时,团队自主开发了面对乡村旅游的一站式平台,帮助乡村旅游走出大山,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大赛“天津三分钟”环节展示天津大学风采。新华网 耿骏宇 摄

编辑: 刘磊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50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