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渝举行

 

4月8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现场,观展嘉宾被机器人吸引。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4月8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体活动由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组成,展览展示面积超12万平方米,千余名专家学者、1500余所高校、万余家企业参会。据悉,这是首次两届联合举办的高博会,也是在重庆举办的首届高博会。

  据介绍,本届高博会为期三天。展会期间,除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及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后勤及平安校园类、体育设施及用品类六大传统展区外,高新装备展览展示板块还创新推出高校、就业、竞赛、城市四大特色专区。

  其中,高校专区集中展示全国28个省(区市)的110所高校办学成就;就业专区举行以“深化就业育人 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主题的2023高校毕业生人才招聘会,共有线上线下3500余家招聘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超30万个;竞赛专区集中展示了100项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成果,展示十年来全国高校竞赛发展成就和特色;城市专区则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 新高教”为主题,展示重庆十年来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成果。

  展会期间,围绕教育数字化、素质教育、产教融合、就业育人等热点话题,将举办80余场高水平学术会议论坛,包括“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暨第三届大学校长论坛”“第三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大会”等。此外,高博会还将发布信息化及高端成果,“云上高博会”将线上展示教育行业企业核心技术、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

  记者 李珩

编辑: 彭祎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