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市迎来清明节前祭扫小高峰 殡葬服务机构接待现场祭扫群众13.2万人次

  4月1日,我市迎来清明节前祭扫小高峰,截至下午3点,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接待现场祭扫群众13.2万人次(中心城区11.4万人次,区县1.8万人次),车辆2.7万台次(中心城区2.3万台次,区县0.4万台次)。

  重庆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统计,全市有11.2万人选择绿色低碳祭扫,网络祭扫549人次。各殡葬服务单位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呼吁:市民对清明小长假祭扫要提前规划、合理安排,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人流车流拥堵。提倡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和诗赋、祭文、家庭追思会等文明时尚的祭扫方式,积极开展缅怀先烈、礼敬先贤、追思先人等为主题的祭扫活动,使优秀的殡葬文化得到更好传承,不断弘扬时代精神。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公墓内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在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不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张莎)

编辑: 邵以南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3112948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