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奔赴重庆下半城 领略“母城”三千年

  3月30日,“重庆母城·人文渝中”重庆下半城走进千年古都西安投资合作暨文化旅游交流活动。交流会上,渝中区向西安及海内外广大朋友发出邀请:来这里体验一场“品味母城,丈量渝中”的文化之旅。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琳推介渝中母城。

  “重庆、西安正加快建设成为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两地旅游资源丰富,且互补性非常强,‘走出去引进来’将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的充分交流,对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建设,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渝中区副区长高琳表示。

  渝中位于积淀了巴渝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等厚重的人文底蕴,孕育了重庆的“根”和“源”,是重庆开始生长的地方,故称“重庆母城”……交流会上,来自重庆市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庆市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主任钟波现场推介重庆下半城。

  重庆市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主任钟波则分别就下半城的地理位置、历史底蕴、产业基础、营商环境,以及综合配套等多方面,向与会各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诚邀大家奔赴下半城,找寻投资机会,共享投资盛宴,联手绘就“半日行走下半城,穿越母城三千年”的新篇章。

重庆下半城效果图

  钟波介绍,重庆下半城地理区位优势明显,文物资源富集,历史遗迹遍布,历来商贾云集。这里企业密集,经济活力强,流动人口多,3.8平方公里聚集市场主体逾2万家、企业近7000家,主要集中在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体娱乐等领域。同时,下半城综合配套完善,交通四通八达,轨道站500米覆盖率90%以上。

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环节,重庆市渝中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与西安市重庆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渝中区文旅企业发展促进会与陕西节庆文化促进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渝中母城文化公司与陕西渝商投资有限公司,重庆长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8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