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正式揭牌

  新华网重庆3月26日电(李海岚)3月26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三方合作共建的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当天,2023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研究成果发布会、人力资本赋能百行千业研讨会、“就在山城·就选南岸”招聘会同步举行。

  开园仪式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洪斌共同为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揭牌。重庆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优达人力资源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

  深圳人力资本集团、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重庆市正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展劳动力人口统计、人力资本分析运用,促进区域人力资本服务分类细化、转型升级,打造高端人才交流、项目落地、基金跟投、产业融合的人力资本发展高地。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与产业园运营方重庆迎龙人力资源公司签订人力资本智库顾问协议,将助力提升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在人力资本赋能百行千业研讨会上,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韩俊杰、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子华等知名专家开展主题演讲,从园区建设人力资本解决方案、数字化背景下人力资本变革与前瞻、“人才动能”转化为“创新势能”等方面为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建设和人力资本服务业发展升级建言献策。

  此外,“就在山城·就选南岸”招聘会为50余家重庆市重点产业企业如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和500余名高校毕业生搭建对接通道,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46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