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为酒店和民宿产业把脉问诊 这个发展大会将在武隆召开

3月24日,中国·重庆(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武隆举行。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24日电(李海岚)中国·重庆(武隆)精品酒店、特色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将于3月27日至29日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将齐聚武隆,为武隆酒店和民宿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助力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投资商现场考察武隆酒店和民宿产业、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推介武隆精品酒店及特色民宿的点位选址。同时发布武隆对精品酒店和特色民宿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介绍当前武隆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战略利好、广阔市场、“掘金”空间。

  会上还将签约一批国际知名酒店和民宿项目,为打造具有武隆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精品酒店、特色民宿集群,提升武隆旅游品质提供更有力支撑。

武隆民宿。新华网发

  据介绍,作为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的重要领域,精品酒店、特色民宿涵盖了旅游的“吃”“住”两大要素,是调整和优化旅游消费结构的有形抓手,是吸附各类消费人群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是武隆深耕服务产业链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数据显示,目前,武隆区已打造具备国际影响力的精品酒店近20家,特色民宿30余家。近期获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的荆竹村,就吸引了好院子、雪漫山、汀樾等多家特色民宿集聚。2022年,武隆旅游综合收入207亿元,增长10%以上。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