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州:1至2月规上工业产值、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

  3月20日,记者从万州区获悉,今年1至2月,该区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44.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43%,双双居全市第一。万州抓项目拼经济跑出“加速度”,经济量质齐升呈现良好开局和发展态势。

  “时间就是命令,开局就是决战。”万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万州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赛马比拼”的精气神,掀起抓项目拼经济的热潮。新春伊始,万州区10余名区领导率队分赴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南、天津、福建等12个省(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考察对接企业,宣传推介万州,深化战略合作,共谋发展大计。

  与此同时,该区各级各部门围绕加快建设“5+10”现代化工业体系、“4+4+2”现代化服务业体系、“7+5”现代化农业体系,拿出真招、硬招,“走出去”精准招商、“请进来”共谋发展,努力打造全市一流、渝东北最佳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招商活动69场,对接世界500强和中国100强企业9家,对接行业龙头企业超过100家,共邀请近300家企业到万州考察,一季度签约项目有望突破150亿元。

  记者在万州经开区高峰园看到,占地约240亩的环保合规产业园三期标准厂房拔地而起,300多名工人与时间赛跑,正加紧建设附属设施,力争抢在4月份交付企业使用。

  这是万州经开区为金龙电工年产10万吨新能源高端装备线材线缆项目量身打造的标准厂房。这个总投资33亿元的市级重大项目,正同步开展设备安装调试,一期将于5月份试生产、8月份全面投产,预计年内实现产值18亿元,整个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7.5亿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万州区相关负责人称,万州认真落实全市“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拿出全力拼的态度,实行更精准的调度,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推进“一区一枢纽两中心”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扩量提质增效。

  据介绍,今年万州将实施“一区一枢纽两中心”项目363个,总投资约170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85.1亿元。今年1至2月,182个亿元以上“一区一枢纽两中心”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5.14亿元,月度计划投资完成率105.85%,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8%。(记者 彭瑜 见习记者 陈久玲)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