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复赛举行

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复赛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18日电 18日,重庆市“红领巾之声”系列活动——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复赛举行。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各区县的1500余名中小学生展开了激烈角逐。

  本次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涵盖数据采集、模型训练、计算机视觉、编程知识、模型推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多种技术交叉融合,能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编程与机器人挑战的积极性,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工程思维、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大赛主题分设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开设了火星农耕新文明、火星资源运输、火星家园计划、火星保卫战、火星救援遥控赛、火星救援程序赛、火星探路者7个项目。活动吸引了重庆市数十万中小学生的关注。经过各区逐层选拔,最终来自12个区县500多支队伍1500多名选手成功晋级复赛。

  来自重庆南城巴川学校的黄子睿报名参加了“火星探路”项目的比赛。“很高兴能参与这次比赛,能与全市的爱好者共同切磋技术,这将让我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希望以后能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黄子睿说。

  比赛现场,来自江北新村同创国际小学的向俊宇,正在操控机器人,全力保护“火星文明”。“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面对困难时需要沉着与坚韧,我的队友给了我很多帮助,也让我在比赛中学到了很多,我很开心能拥有这次体验梦想的机会。”向俊宇说。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为全市广大青少年机器人、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爱好者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希望通过科技竞技的形式使广大青少年能相互切磋、取长补短,积极面对新时代新挑战。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正在调式设备。新华网发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