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思政引领 铸魂育人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召开九龙坡区“大思政课”教研现场会

  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升思政教育的实效性,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近日,九龙坡区“大思政课”教研现场会在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燕南校区举行。来自九龙坡区委、区教委、区教师进修学院、中小学教研员及九龙坡区中小学干部教师齐聚一堂,就如何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展开研讨交流。

与会代表们参观“大思政课”建设工作展板及“思政印记馆”。

  与会代表们参观了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燕南校区的“印记”思政空间、“三百”校本资源成果展、主题活动成果展、主题宣传展板等,直观地感受了学校推动大思政课发展的丰富实践和显著成效。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何军分享经验。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何军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思政教育教学,通过把思政教育融入各类德育主题活动中,创新实践育人“活课堂”,创造形式多样的“行走课堂”。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思政教育,逐渐形成促进学生“体手脑眼心”五维发展的活动课程体系。让思政教育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有体验。何军还从“高站位认识、宽视野规划、大体系推进”三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

九龙坡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还为九龙坡区23所中小学授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被授予“红色文化”实践教学基地。

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江涛总结和部署“大思政课”工作。

  随后,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以“科学把握大思政课本质,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为主题,解读了“大思政课”的内涵和特点,总结了前阶段大思政课教育工作情况,剖析了当前大思政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后阶段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要求,进一步深入探索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新教育模式。

九龙坡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邹江霞讲话。

  九龙坡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邹江霞强调,思政课是关键课,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还需进一步深化。并对九龙坡区“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提出“认识再深刻、实践再强化、工作再细化”三点要求,全区要凝聚合力、拓展资源、提升实效,推动新时代九龙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3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