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科院与市医保局“牵手”共建智慧医保重点实验室

  3月14日,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市医保局、重庆药品交易所在重科智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重科院与市医保局将共建智慧医保重点实验室,与重庆药交所围绕智慧健康产业开展多方面深入合作。

  根据合作目标和内容,重科院与市医保局、重庆药交所将深入践行数字中国发展战略,围绕医保数字化改革发展,聚焦智慧医保建设要求,充分依托重科院的技术优势,探索信息化新技术在医保、医药领域的创新应用,着力在创新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其中,重科院与市医保局将共同申报和建设智慧医保重点实验室,开展创新应用基础研究、智慧医保创新应用成果转换与推广、智慧医保人才体系建设等,以数字化引领智慧医保迭代升级。

  另外,重科院与重庆药交所将在智慧技术与产品研发合作、智慧创新应用成果推广、数字健康服务新业态打造等方面深入合作,助力重庆智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亦筑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43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