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教师在全国照明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3月12日上午,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照明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8个赛区的64名“追光者”齐聚一起,以光执笔,同场竞技。

  经过角逐,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工程学院参赛教师朱理东获一等奖,获得申报“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资格;李海清、谭爽、龙梓嘉教师获得申报助理照明设计师(高级工)职业等级证书资格。同时,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学校城市建设工程学院参赛教师朱理东(左)获一等奖。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据悉,本次竞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照明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比赛属于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是照明设计首次进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比赛项目。

  本次竞赛由理论知识竞赛、专业能力竞赛、陈述与演讲三个模块组成,竞赛内容根据人社部颁布的《照明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照明设计师(中级)的职业能力要求,结合照明设计职业的发展趋势,围绕照明设计专业的核心技能,针对照明设计职业技能岗位对应的知识、能力、素质、技能要求,重点考查选手的理论知识、动手能力和创新创意水平,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以“双高”建设为契机,组建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顺应建筑产业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要求,开展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服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传播照明设计知识,培养照明设计人才,以光为画笔,立足“光的维度”,探索、孕育、发展属于当代青年的光影美学,秉承“点亮重庆,服务地方经济”,书写向上向善的光影故事,为培育照明设计高技能人才队伍。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3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