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保护家长权益 九龙坡区教委积极宣传校外教育培训信息

  为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3月15日,九龙坡区教委参加了“诚信文明 经营提振消费信心”—2023年九龙坡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15宣传咨询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九龙坡区教委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让群众学习了解校外教育培训相关信息,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提高消费权利意识、消费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违规培训,对违规培训进行监督举报,共同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校外培训消费环境。

  同时,还设立咨询台,结合“校外培训家长端”的推广和应用,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有关消费者的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等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引导家长“擦亮眼睛”,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理性选择培训机构,理性支付培训费用,形成科学的育人理念和消费观念,提高消费权利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自觉抵制违规培训,筑牢权益“保护墙”。

  九龙坡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区教委将协同区消协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加强消费教育指导,切实减少消费侵权事件,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3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