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2023年度人事考试工作计划出炉
2023年02月27日 21: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7日电(李海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重庆市2023年度人事考试工作计划正式出炉,涉及监理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执业药师等48个考试项目。

  其中,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27项,地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8项,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3项,地方公务员录用考试2项,市级机关遴选公务员考试1项,事业单位聘用考试4项,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转岗考试1项,招募三支一扶考试1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考试1项。

  根据考试安排,今年将举行三项202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补考,分别为:一级建造师、经济师、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集中在3-4月。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新增了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预计将于9月上旬启动报名,考试时间定于11月4日。根据2022年12月国家新闻出版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的《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办法》《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实施细则》,新闻单位未获得新闻采编从业资格,需要申请新闻记者证、从事新闻采编工作的人员,须报名参加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新闻单位不从事新闻采编工作的人员,可视情自愿报名参加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非新闻单位人员,不能报名参加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

  考试项目有增也有减,翻译专业资格考试缩减为1项,预计9月上旬报名,考试时间定于11月4日—5日。往年,翻译资格考试一年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考试,共两次考试。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各位考生,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考试日期的,将另行通知。其中各项考试报名时间为预估时间,具体报名时间及考试要求请查阅各项考务文件,考生可登录重庆人事考试专栏查询。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