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企携手创新人才培养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中软国际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改革,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2月20日,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中软国际教育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暨建设研讨会举行,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中软国际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据介绍,中软国际教育集团是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秉承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理念,通过产学研合作,为国内众多高校提供资源共享,在师资培养、技术支持、引入实战项目、孵化双创项目、数据融合、行业赋能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先后开设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等专业,努力做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和输送工作;校企双方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

  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培养为核心,按照“总体规划、共同投入、分步实施、价值共享”的原则,规划建设“一学院、两基地、一中心、一展厅”。通过中软国际产业学院、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中软国际产业学院数字化展厅的建设,创新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岗-课-赛-证”人才培养样板,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创新产业能力、赛证层次水平,构建全国同类院校领先的校企协同育人特色化产业学院。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校长兰刚致辞。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校长兰刚表示,希望双方在“以生为本,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指引下,牢牢把握共建产业学院的良好契机,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围绕区域产业链和企业实际需求,深度联合行业企业共建技术研发与服务机构,实现产教研一体融合,共同努力打造教育行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里的“双标杆”项目。

中软国际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罗娅讲话。

  “双方携手共建中软国际产业学院,旨在培养未来能够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数字化应用型人才。”中软国际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罗娅表示,集团会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助力学校建设教、学、研、用具有代表性、实用性、形成集参观、交流、学习、师资培训、科研教研、教学资源沉、课程案例开发、成果输出、技能大赛、考试认证、创新创业培育、社会服务为一体的两基地一中心一展厅。夯实学校实践条件基础和数字化教学管理平台,提升师资队伍和教师能力,在教学资源和案例沉淀、科研教研和课程开发、技能大赛考试认证和成果输出、企业资源和项目赋能、人才培养和输送、学校影响力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支撑产业学院建设,助推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现场举行中软国际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现场举行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现场为中软国际产业学院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

  现场举行了中软国际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和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中软国际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聘任重庆轻工职业学院中层干部袁明锋、黄小燕分别担任中软国际产业学院院长、副院长,中软国际教育集团西南区域技术总监王伟杰为中软国际产业学院副院长。

  签约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中软国际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校企双方代表围绕“一学院、两基地、一中心、一展厅”的运行与建设规划展开研讨,从顶层设计、运行组织架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人才培养、课程研发、师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初步构想。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8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