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火锅食材产业园再添16家企业落户

  重庆火锅号称“一锅煮天下”,背后的每一道食材都是一条产业链。2月15日,记者从合川区了解到,自去年9月,重庆火锅食材产业园在合川揭牌成立后,已吸引16家火锅食材产业链企业争相落户,合川正在向打造火锅食材全产业链的目标稳步迈进。

  近年来,合川区深耕火锅食材产业,已汇聚火锅食材加工企业100余家,年产值约50亿元。依托去年揭牌的重庆火锅食材产业园,合川提出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火锅食材全产业链,建设全国火锅食材产业高地的目标,并成立火锅食材全产业链招商专班,围绕火锅底料、调味品、预制菜、饮品等重点产业开展招商引资。自产业园揭牌以来,已吸引了16家企业相继落户,协议总投资约20亿元,预计年产值40余亿元。

  重庆莎公主食品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毛肚生产企业,过去在合川租赁厂房经营。自重庆火锅食材产业园成立后,该公司计划投资4亿元,在合川工业园区新建厂区,并建设集水发火锅食材、预制调理火锅食材等多个门类的火锅食材加工生产线,以及火锅底料及高料生产线为主的火锅食材全产业链。

  产业园也吸引了不少新企业落户。上海润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建设智能物流设备生产线的企业,落户合川后计划投资1.5亿元,为产业园内多家火锅食材企业“定制”用于火锅食材生产线上的智能物流设备,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位于合川的新厂房还在修建中,却已提前拿下了数千万元的产品订单。

  此外,重庆合威辐照技术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2.8万吨食品果蔬辐照生产线,为合川构建火锅食材产业全链条产业生态圈补齐产业链。

  目前,重庆火锅食材产业研究院即将建成,火锅食材产业检验检测中心、文创消费体验馆(街区)等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毛肚、牛油等火锅食材企业标准也基本制定完成。 (记者 龙丹梅)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