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重点项目奋战“开门红”

  全力奋战“开门红”,我市在建交通重点项目有啥新进展?近日,记者在巫镇高速重庆段、西渝高铁万州段、渝万高铁等项目走访时,处处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巫镇高速重庆段 全线迎来兔年首个隧道贯通

  在巫镇高速(重庆巫溪至陕西镇坪)重庆段,2月10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巨响,隧道内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巫镇高速谭宝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这为重庆段今年建成通车提供了重要保障。

  “贯通隧道,施工人员整整奋战了1294个日夜。”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巫镇公司现场负责人说,这座瓦斯隧道长度达4616米。这也是全线兔年首个贯通的隧道。

  为确保施工进度,春节项目部提前储备好复工后的各种施工材料,目前,巫镇高速重庆段全线施工人员达1600多人,全力推进重点工程节点任务。重庆巫溪至陕西镇坪高速公路重庆段约45公里,桥隧比达到90.6%,为目前重庆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今年,巫镇高速重庆段将全面建成通车。

  西渝高铁万州段 首根桩基开钻

  灌水、钻孔、抽渣……2月14日,万州区龙溪河大桥建设现场,旋挖机隆隆作响,一个直径1.5米、长12米的桩基坑逐渐形成。

  “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龙溪河大桥桩基开挖。2月10日,西渝高铁万州至开州段首根桩基正式开钻。”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唐双林介绍。

  龙溪河大桥共计9个墩台,连续跨越龙溪河、万(州)开(州)快速通道既有道路。沿线地质复杂,相对高差约40米,各种电力设施、油气管道、自来水管、通信线密布,施工安全风险大、建设难度大。

  节后复工以来,中铁十一局就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现场约1000名建设者奋战在11个工点上,近100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开足马力全力推进。

  目前,西渝高铁万州至开州段各项施工进展顺利,沿线四方山隧道、黄金塝隧道、铁峰山隧道等正在进行进洞前的施工准备,各工点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氛围。

  渝万高铁 蔡家沟双线特大桥主墩完成首桩灌注

  2月12日零时,涪陵区马鞍街道红星社区附近的渝万高铁蔡家沟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仍然灯光通明。中国铁建大桥局施工人员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一根长43米、直径2.5米的桩基灌注完成。由此,大桥全面进入桩基施工阶段。

  “大桥全长约2113米。主墩最高为150.5米,目前为国内相同标准、同类结构的最高墩,为渝万高铁重难点和控制性工程。”负责承建的中国铁建大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蔡家沟双线特大桥节后复工复产有序展开,春节前渝万高铁站前5标项目部就提前安排好节后施工组织计划,复工后立即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复工工点全面排查,全力确保施工安全与质量。目前,蔡家沟双线特大桥现已完成桩基49根,项目奏响了大干的“奋进曲”。

  渝万高速铁路正线全长约24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它与成渝高速铁路、成绵乐城际铁路共同构成成渝双城经济圈“T”字型快速铁路骨架。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36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