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履好党建之责 守好百姓之心 在新重庆建设中交出卫生健康事业高分报表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参加指导市卫生健康委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履好党建之责,守好百姓之心,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交出卫生健康事业高分报表。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委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胡衡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市卫生健康委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扎实到位,检视问题紧扣主题、深入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务实精准、具体管用,开出了较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要用好会议成果,抓好班子建设,落实好市委“八张问题清单”管控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后续整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卫生健康系统落地落实。

  胡衡华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从严管党治党,恪守纪律规矩,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加快建设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聚焦保健康防重症,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抓好重点区域、机构、人群防控,做好监测应对,持续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突出优质均衡,抓好国家、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增强区县级医院实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紧扣全民健康,做好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围绕提质增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抓紧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要打造高素质卫生健康队伍,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和专业化高水平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基层医务人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记者 王翔)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6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