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旅客春节长线游爱去哪儿?上海深圳广州是热门目的地

  今年春节怎么过?不少重庆市民都选择,和家人朋友相约外出旅行。记者从飞猪了解到,上海、深圳等地,是重庆旅客春节长线游的热门目的地。

  飞猪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24点,春节假期旅游商品的预订量创三年新高。除夕、初一两天,国内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60%。上海、深圳、广州、北京、杭州是重庆旅客春节长线游的热门目的地。

  重庆市民庞先生,今年就带着家人去了杭州过春节。“人挺多的,过节气氛也很浓厚,像飞来峰、六和塔、三潭印月等西湖风景名胜区,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游。”庞先生笑着说,每天除了吃吃喝喝,还要忙着预约景点。

  与此同时,重庆也成为全国不少游客的“心头爱”。除夕夜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光影无人机焰火表演,吸引众多游客“不远千里”而来。

  截至1月22日,飞猪数据显示,重庆春节期间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8倍,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6倍。

  家住成都的刘婉,为了焰火表演,提前三天就在南滨路订好了民宿。除夕当天和家人一起,乘坐动车前来。“无人机、焰火表演太壮观了,很多年没见过这样的场面了,今年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刘婉说。

  与此同时,重庆周边游也迎来了“开门红”。大年初一,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不少游玩景点与游乐项目都大排长龙,景区内的夜集市也热闹开市。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春节期间景区还有“烟花7天乐”,从除夕夜到大年初六每天夜间燃放烟花秀陪市民红红火火过大年。包括新春庙会、非遗集市、后备箱集市、乡村振兴集市等多个特产年货集市,也将带来美食、非遗手工艺品、对联年画等供大家选购。(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0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