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造”新能源汽车 布鲁塞尔车展受追捧

  1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力斯)获悉,由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场生产的SERES 5新能源汽车亮相比利时布鲁塞尔车展,并拿到逾2万台订单。

  据悉,近年来,通过持续的技术投入,赛力斯形成了“中国领先,世界先进”的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和智能增程电驱技术,推出了行业领先的智慧电动汽车及三电产品。经过5年时间的研发、设计和验证,赛力斯在欧洲正式推出这款SERES 5新能源车型。这是2023年中国车企海外发布的第一款新能源汽车,也是赛力斯新能源汽车战略全球化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

  发布会后,赛力斯召开了全球经销商会议。来自欧洲、美洲、非洲、中东和亚洲等地区的20余家经销商与赛力斯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并纷纷期待后续与赛力斯进行深入合作。

  博世集团执行副董事长Kirsch表示,近年来,中国市场及制造商的强劲增长给汽车行业留下了深刻印象,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带着先进的技术和人性化的产品进入欧洲市场,赛力斯无疑是这一趋势的主导力量之一。

  据了解,多年来,赛力斯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其新能源汽车产品在德国、韩国、新加坡等市场深受欢迎。随着汽车产品的迭代升级,赛力斯在欧洲市场的产品体系也逐步完善,市场基础逐步稳固。在摩洛哥、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市场,赛力斯则与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组装工厂,深入实施本地化运营。

  得益于这些因素,赛力斯汽车出口市场不断扩大。截至2022年,赛力斯已累计出口汽车近50万台,出口国家和地区市场达70余个。(记者 黄光红)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