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胡衡华走访慰问驻渝部队和基层干部群众

  1月18日至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走访慰问驻渝部队官兵、院士和专家代表、困难职工等,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副市长江敦涛、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陆军勤务学院实验楼,胡衡华与专家教授交流,详细了解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胡衡华说,陆军勤务学院师资力量和学科实力雄厚,希望学院发挥科研教学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合作,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力量。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渝某部,胡衡华走进部队食堂,关切地询问官兵训练、生活情况,向全体官兵致以新春问候,感谢驻渝部队为重庆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重庆将一如既往为驻渝部队做好服务保障,高质量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胡衡华走访慰问优抚对象颜宗平,了解老英雄的战斗故事,叮嘱当地政府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以更贴心的服务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在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领域作出了重要创新。胡衡华同潘复生院士亲切交谈,了解科研团队研究进展,听取推动相关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胡衡华希望潘复生院士发挥科技创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实现产业化、商业化,更好助力我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先进材料等产业发展壮大。在航天新通科技公司,胡衡华察看通信专家周继华的技术创新成果,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希望他建好专业团队,走市场化路子,加大新产品推广应用力度。

  胡衡华来到北碚区江北中学,看望慰问中学教师、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邬开友和困难职工向春,询问他们的教学、生活情况,勉励广大教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切实解决好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