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物丰价稳

  连日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了解到,重庆市场上生活物资种类丰富,商家备货充足,全力保障市民春节期间的“菜篮子”“米袋子”供应。

  在永辉生活广场店、新世纪超市南桥寺店、重百超市鲁能星城店及永辉超市泰山大道店等超市门店,蔬菜、猪肉、牛肉、羊肉、海鲜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摆满了货架。不少正在采购的市民,把购物车塞得满满的。

  重庆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节前和春节期间,市民对各种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都会大增。为确保节日期间民生商品保质、保量供应,重庆永辉超市近期大力实施农超对接,在全国范围内对接农业生产基地150多个、在重庆32个区县设采购点40余个,实施源头采购、降低流通成本、稳控市场物价。

  同时,重庆永辉超市针对老百姓日常所需的米面粮油及肉、菜、蛋、奶等生活物资,加大了采购量和库存。春节期间,该公司大米、食用油、蔬菜和猪肉,每日均按照平时日均销量的2倍左右进行备货。其中,大米按120吨备货,食用油按100吨备货,蔬菜按500吨备货,猪肉按100吨备货。

  重庆百货旗下的重百新世纪超市也在节前采取了保供举措。重庆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生活物资供应,重百新世纪超市近日与重点民生商品供应商及多个生产基地签署了协议,按照比同期销售数据增加30%以上的标准进行超量备货。其中,蔬果类备货量超900吨,猪肉备货量达100吨。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采取积极措施,稳妥做好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同时,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产销对接,适当增加库存、丰富商品种类、加大调运力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记者 黄光红)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