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开展春节期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安排,我市各地依托全市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春节期间“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根据春节前后人员流动量大、集中返乡人员多的特点,各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如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文化迎春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送进朝阳街道新房子社区。青年志愿者以《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为群众讲述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

  各地还广泛开展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传统民俗、年俗活动,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浓厚节日氛围。

  石柱县沙子镇、悦崃镇、临溪镇、中益乡、金铃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活动,送出春联3000余副。在中益乡华溪村,志愿者和村民一起包饺子、煮饺子,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首席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凯)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