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云端龙舞迎新春
2023年01月13日 14:51 来源: 新华网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铜梁龙舞在重庆市云端之眼高空观景台精彩上演,喜迎新春。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是铜梁当地人必不可少的年味“大餐”。此次活动共表演五个节目,分别是:大蠕龙、荷花龙、竞技龙、夜光龙、焰火龙,均选自大型非遗山水实景剧《追梦·铜梁龙》。

  在海拔520米高的云端之眼观景台上,数十米长的巨龙在舞台上腾空而起,时而飞腾跳跃,时而行进起伏,时而冲上“云端”。

  待到夜幕降临,焰火龙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当地人希望飞溅起的火花,能够“烧”出一个好年头,“烧”出一个好光景,让新的生活、新的日子,从红红火火中启程。

一场别开生面的铜梁龙舞在重庆市云端之眼高空观景台精彩上演。巨龙时而行进起伏,时而冲上“云端”。新华网发(张鑫 摄)

在海拔520米高的观景台上,数十米长的巨龙在舞台上腾空而起。新华网发(熊鹏 摄)

林立的高楼间铜梁龙飞腾。新华网发(王正坤 摄)

焰火龙与山城重庆的迷人夜景交相辉映。新华网发(王正坤 摄)

 

人们希望飞溅起的火花,能够“烧”出一个好年头,“烧”出一个好光景,让新的生活、新的日子,从红红火火中启程。新华网发(张鑫 摄)

出品人:刘 刚

监 制:李元元

策 划:欧阳虹云

统 筹:刘 磊

摄 像:张 鑫

剪 辑:张 鑫  刘磊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