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节档重庆影市迎来开门红 大年初一票房突破2600万元

  兔年的第一天,电影院的热闹又回来了。1月22日,记者走访发现,市内多家影院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截至当天晚上10点,全国2023年春节档电影首日总票房已突破13亿元。截至记者当晚发稿时,重庆大年初一当日票房已突破2600万元,《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成为市民最爱看的电影。

  大年初一下午5点,记者来到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百丽宫影城时,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观影的市民。很多观众都是带着父母或孩子合家观影,还有些影迷赶在新年第一天刷完了自己想看的全部新片。市民李欣艺看了《满江红》后,接着又给《流浪地球2》贡献了一次票房,“感觉今年春节档这几部片子质量都不错,可看性还挺高。明天一早,我还想来看《无名》”。

  “相较于之前的贺岁档,今年春节档的情形大不一样。早上10点,影城刚开,就有不少市民前来观影。”该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位于时代天街的UME影城,部分场次早在预售阶段就已售罄。记者在走访我市多家影院后发现,今年春节档大部分影片的上座率都达到50%以上。

  “今年春节档供片质量高,电影票价又较去年有所下降。大年初一,我们店就放映了近60场。”英皇电影城工作人员刘霜说。

  “从口碑上看,今年春节档的上映新片均有不俗实力,多部影片口碑向好,各个年龄层、各种审美口味的观众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影片。”重庆青年电影展创始人丁钟说。(记者 刘一叶)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0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