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小年前后重庆新能源汽车生产一线见闻
2023年01月17日 06:28 来源: 新华网


重庆两江新区赛力斯智慧工厂生产车间。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1月17日电(王龙博)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走进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赛力斯智慧工厂总装车间,一台台问界M5新能源汽车正陆续下线。

  在这座智能工厂内,有1000多台机器人有序协作,数字化、智能化设备链接起生产的各个环节,电子眼确保每一道工序的准确性和质量稳定性。

  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副总经理何明波表示,随着问界M5等车型销量不断向好,传递到生产线的订单也源源不断。

  不远处的长安汽车车间内,各条生产线同样是满负荷运转,一派忙碌景象。“近段时间以来,长安先后发布了深蓝SL03等多款新能源车型。”长安汽车总裁王俊表示,深蓝S7、阿维塔E12等新能源车型预计也将在今年上市。

  在上汽红岩的检测线上,一台台新能源重卡也在完成综合检测后驶离车间。作为国内较早布局新能源车型的重卡企业,上汽红岩在去年首次实现新能源车型批量交付南美市场。

一台新能源重卡在上汽红岩检测线完成检测。新华网 耿骏宇 摄

  1月13日,在上汽红岩负责国际业务的熊竹与国外客户仍保持密切联络。“新能源重卡在矿山、园区等短途接驳场景运输中优势明显,加上国产新能源技术日趋成熟,国外许多用户都表示对产品有兴趣。”

  重庆是全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近年来持续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为当地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两江新区已构建起较为完整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2022年,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了21万台,占全重庆总产量的58%。

  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副局长赖涵表示,目前,两江新区已有长安、睿蓝、福特等一批车企布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阿维塔、问界、福特野马、长安深蓝等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2022年产销两旺。“从目前收集到的情况看,多个品牌车企在春节前都处于开足马力抢开局、抓住机遇谋全年的紧张状态,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今年一定表现更好。”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28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