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节假期怎么过?到重庆博物馆享文化大餐

  春节假期怎么过?除了游山玩水、走亲访友,还可以到博物馆看展览,日前,记者打探到我市各大博物馆、展览馆都推出了新春特别活动,让市民体验多元文化的魅力,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

  到景区感悟信仰力量

  多家红色景区将在春节期间推出丰富活动,邀请游客前来感悟信仰的力量。

  红岩革命纪念馆将在1月22日—24日10∶20、15∶00推出义务讲解服务,1月22日—24日10∶00推出诗歌朗诵《我们的新时代》;曾家岩50号周公馆将在1月22日—24日10∶30推出诗歌朗诵《周公馆礼赞》;红岩魂陈列馆将在1月21日9∶30—11∶00推出新春送春联活动,1月22日14∶30推出义务讲解服务;渣滓洞景区将在1月22日—24日9∶30推出沉浸式专题讲解;烈士墓歌乐剧场将在1月23日—27日11∶00、13∶00、15∶00,放映电影《最后58天》。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将在铜像广场举行“任重道远——聂荣臻手迹图片展”和“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图片展”。1月22日—27日,该馆将在兵器广场举行“国防兵器‘邀您打卡’”活动;1月22日—27日14∶00—17∶00,游客还可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聂荣臻故居参与“国防知识‘邀您来答’”活动,活动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聂帅事迹、国防知识等问题若干,每名游客可根据答对问题的数量兑换相应的文创产品;1月22日—27日15∶00,该馆还会在报告厅播放《巍巍丰碑——纪念国防科技主帅聂荣臻》科普影片。

  重庆科技馆初三到初六正常开放

  重庆科技馆将于1月21日—23日闭馆,1月24日—27日正常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9∶30-17∶00。春节假期有意前往科技馆参观的市民请注意开闭馆时间。

  除了常设展览以外,春节期间,科技馆还精心准备了“科学‘兔’KNOW春节主题科普活动”“齐‘聚’科学·家”,以及主题展览、趣味科学实验、快乐科普剧、科普电影等一系列科普活动。还有前不久才上新的“物理诺奖那些事——告诉你不知道的物质世界”主题展览。在观展的过程中,观众不仅可以听科技辅导员讲述诺贝尔奖和奖章的故事,还可以领取材料,亲手制作一枚诺贝尔物理学奖“奖章”带回家。

  到三峡博物馆赏“兔”

  虎啸青山,兔奔碧野。1月19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新春文化系列展“玉兔奔春”开展。本次展览分为“有兔爰爰”“月兔东升”“瑞兔呈祥”3个单元,精选50余件馆藏文物,涉及瓷器、陶器、年画、印章、钱币等多个类别,生动讲述兔与人类的故事。

  据介绍,本次展览还配有语音导览,游客只需打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听讲解”——“语音讲解”——选择“玉兔迎春展”,即可享受免费的语音导览服务。本次展览免费展出至5月7日。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30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