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山古镇千米长宴“云端”开席

  1月15日,中山古镇“千米长宴”民俗文化节将以“趣在中山·云享长宴”为主题,开启线上模式,多个有趣好玩的线上互动项目以及丰厚礼品,等待市民朋友来“云端”体验和领取。

  美食是中山古镇及“千米长宴”的名片,石板糍粑、烟熏豆腐、古镇炒米糖……数不胜数的特色美食让游客流连忘返,为此,中山古镇“千米长宴”民俗文化节,将通过直播现场美食、猜灯谜赢美食等形式,呈现这次“盛宴”。

  活动当天将特邀神秘美食博主现场直播,向观众们介绍中山古镇的历史、美食、人文风情,尤其是对千米长宴这一古镇特色民俗,从制作过程到宴席品鉴均将一一呈现。同时,活动期间(1月15日-21日),每天都会通过@四面山旅游视频号和抖音号进行直播,详细介绍烟熏豆腐、糍粑、秘制萝卜丝等特色美食的选材、制作过程和吃法等等,持续擦亮中山古镇美食名片。此外,直播当天还有现场开盲盒活动。

  “观小视频猜灯谜”环节,千米长宴厨师、四面山导游将变身灯谜出题官,观众在“四面山旅游”抖音号和视频号评论区写出正确答案并邀请亲朋好友为你的回答点赞,获得点赞数量排名前5的幸运观众即可获得古镇特色产品一份,包邮到家。同时,1月15日-1月21日,将由四面山景区导游每日直播半个小时四面山的特色小吃。

  “千米长宴”是江津区中山古镇流传近千年的传统民俗,最早源于宋朝。每逢春节等重大传统节日,古镇的商贩、游人、挑夫等因离家较远而暂不能回家,古镇居民就沿街设宴,为他们免费提供吃住,由于古镇街道长度超过千米,“千米长宴”就因此得名。从2005年起至今“千米长宴”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七届。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8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