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3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是一个政治站位高远,总结成绩实在,谋划未来清晰,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市人大代表、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催人奋进、心系民生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必将对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发展产生重要深远意义。江北将全面学习贯彻,找准切入点,抓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如围绕担好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两副担子”,提速推进西部金融广场、中环万象城、长安文化国际商业街等标志性工程,加快迈上数字经济千亿台阶。上段推进观音桥鲤鱼池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中段推动港城园区“优二进三”、提质增效,加快北滨路东延伸段建设;下段以“文体驱动”打造五宝生态运动城等。

  市人大代表、江津区委书记李应兰表示,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工作思路清的好报告。江津区将以“建设现代化新江津”为统领,围绕“五地一城”(科技创新基地、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地、休闲旅游胜地、宜居城市)奋斗目标,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对外开放、数字化变革、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代表、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是一个提振信心、引领发展,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潼南将项目化、清单化、闭环化抓好贯彻落实。我们将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城市扩能提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改革创新开放,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市人大代表、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向全市上下展示了一份高质量的成绩单,是一个紧跟核心见政治、实干担当提信心、锚定发展出真招、惠民有感增福祉的好报告。綦江区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秉承“讲政治、用心做、看效果”理念,聚焦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城市更新和民生实事等方面,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不断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提升支点城市活跃度、增强綦城风貌辨识度、提高幸福生活满意度,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

  市人大代表、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的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系统全面,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鼓舞斗志的好报告。报告提出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提高全市发展的协同性整体性,巫山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抓好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件大事”,建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地、产城景融合三峡港湾城、多式联运商贸物流枢纽“四张名片”,加快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晰、精准专业、切合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力促发展、关注民生、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人大代表,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说,渝中区将着力推动金融服务业、商贸业、专业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文旅体娱乐业、医疗卫生服务业等高质量发展。分类施策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做强产业发展平台,持续增强产业发展能级。树牢“抓经济必须强主体”理念,坚持稳商招商育商一体推进,促进国企、民企、外企协同发展。高标准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营造“渝中好办事、渝中办好事”“办事不求人、办事不找人”的氛围,让“同样条件成本低、同样成本服务好、同样服务机会多”成为渝中营商环境的鲜明标识,持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渝中将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开展“十大提振行动”,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代表,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实、成效实、数据实,蓝图新、理念新、要求新、措施新,通篇饱含着浓浓的为民情怀和民生的温度,让我们倍感温暖。这是一份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接下来,荣昌将把着力点放在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提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招商引资突破、抓项目促投资五大专项行动,勇当主城都市区“桥头堡”“排头兵”。

  “报告总结客观实在,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市人大代表,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唐富琴认为,这是一份符合经济发展、引导预期、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她表示,目前民营制造业在加快智能制造、数据化转型、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增加绿色环保方面投入非常积极,但也面临“管理体制”与“人才供给”方面的问题。她建议,出台对民营企业管理体制建设有关的政策,推动校企人才定制培养机制的落地,多开展高精尖人才的引流活动,提升民营企业“软实力”。

  市人大代表,合川区南津街街道石鼓坝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朱红庆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邃,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务实有力,描绘了新重庆的美好蓝图。作为一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代表,将在社区治理中,探索社区调解委员会延伸和“红色板凳会+”,在辖区物业公司设置调解室和流动“红色板凳会”,提升社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完善网格化管理,用专业社会组织+社区网格,精细化服务特殊人群,保障社区的安全稳定。(记者 陈国栋 周尤 杨铌紫)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