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政协五届三十次常委会会议举行

  12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五届三十次常委会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协要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内涵和任务,引导广大委员坚持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对全市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坚持改革创新,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推进政协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政协协商民主的新优势新作为。

  会议对本届市政协常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五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常委会的团结带领下,本届市政协常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责任担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带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殷殷嘱托履职尽责,带头参与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带头珍惜和维护政协委员政治荣誉,在政协各项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把市政协常委会各项工作做好,确保本届市政协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和市级党群、法检系统办理市政协五届会议以来提案情况的通报,审议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等。(记者 戴娟)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