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度奉节脐橙开园 40万吨脐橙“甜蜜”上市
2022年12月23日 16:4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中国三峡柑橘(奉节脐橙)交易中心授牌暨2022年奉节脐橙开园仪式23日在中国三峡柑橘(奉节脐橙)交易中心隆重举行。中共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宣布2022年奉节脐橙正式开园。

  重庆奉节古属夔州,今誉诗城,也是全球八大脐橙主产区之一。奉节柑橘栽培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汉代。杜甫诗云“园甘长成时,三寸如黄金”。

  近年来,奉节县围绕脐橙产业提质增效、助农增收,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探索推进规模化建设、产业化发展、市场化推动、品牌化营销、智慧化示范“五化路径”。据统计,奉节全县累计种植脐橙37.5万亩,年产量40.8万吨,年产值38亿,品牌价值达到182.8亿元,上演了一棵树从“养活30万人”到“致富30万人”的甜蜜转变,已成为奉节农业的“当家树”、农村的“致富树”。

  中共奉节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巩义胜表示,奉节脐橙是乡村振兴的甜蜜产业,也是开放合作的“友好使者”。下一步奉节脐橙将持续开启大通道,迈入大市场,对接大集团,以橙为媒,以节联商,吸引更多的客商走进奉节、投资奉节,让奉节脐橙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中华名果—奉节脐橙”的名片更响亮。

  重庆赤甲集团董事长张红梅在发言中表示,赤甲集团将积极发挥国有企业产业支撑、引领带动作用,做实“中心”市场功能,围绕“中心”拓展销售渠道,努力将中国三峡柑橘(奉节脐橙)交易中心打造为区域性脐橙加工集散中心。

  活动现场,重庆赤甲集团分别与三峡柑橘集团、京东科技集团西部大区、重庆条条是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威鲜品等四家企业签约,多方协同打通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奉节脐橙品牌价值,带动农民增收,助力共同富裕。

  当日,中国三峡柑橘(奉节脐橙)交易中心正式授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蒋云坤向重庆赤甲集团董事长张红梅授牌。

  据了解,为推动以奉节脐橙为代表的三峡柑橘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强化奉节脐橙品牌宣传,第四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开幕式及展示展销活动将于2023年1月6日至8日在重庆江北金源大酒店、观音桥广场举行。(王龙博)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