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管控区孕妇临产 “绿色通道”守护母子平安

  “哇、哇、哇……”11月13日凌晨2时24分,大足区人民医院应急隔离产房里传出一阵清亮的啼哭声,一个新生命在社区和医护人员的接力守护下顺利降生。

  看着护士抱到眼前的儿子,产妇陈女士喜极而泣,“幺儿,你一定要记住这些叔叔孃孃,是他们守护了我们母子平安。”

  故事,要从11月9日说起。

  大足区龙水镇永益公租房,之前因疫情防控要求被划定为临时管控区后,龙水镇疫情管控专班立即对该区域实行台账管理,随时掌握管控区动态情况,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11月9日下午,专班工作人员从“特殊人员救助群”中了解到,待产孕妇陈女士即将临盆。然而,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陈女士需要在具备隔离接生条件的医院进行生产,但龙水镇各家医院均不具备相关条件。

  怎么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大足区人民医院,并与陈女士进行沟通。

  “我们家庭经济条件不好,老公待业没得收入,到大足医院怕要不少钱……”一想到生产所需的费用,陈女士面露难色。

  了解到陈女士的具体情况后,大足区人民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孕产妇生命安全,并减免陈女士部分费用。

  同时,龙水镇疫情管控专班工作人员每天早中晚定期联系陈女士,了解其情况和需求。

  “我感觉快要生了,麻烦你们帮忙联系一下医院!”11月12日傍晚6点半,接到陈女士电话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联系了大足区人民医院,并将陈女士及丈夫送上大足区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

  时间就是生命!大足区人民医院立即启动“新冠疫情孕产妇救治预案”,启用应急隔离病区,转运邻近病人、清空邻近病房,对产妇进行专科检查,安排产妇立即进入产科待产。

  11月13日凌晨,陈女士顺利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医护人员对陈女士给予产妇专科指导、健康宣教、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并最大程度给予费用减免。

  “非常感谢政府和医院对我们的关心帮助!”11月14日,陈女士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表示感激,并在永益公租房专班工作人员的“专车护送”下安全到家。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2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