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畅物流 抓生产——重庆企业稳产保供一线见闻

  新华社重庆11月13日电(记者赵佳乐)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将一批批零件卸车、拆装。经过检查确认后,这些零件将被分类配送至长安主机厂生产线进行装配。

  11月1日以来,重庆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10日,长安主机厂全基地正式切换为封闭生产模式。11日,负责主机厂入厂物流工作的长安民生物流做好各类物资保障,1559名员工到岗进行闭环作业,当天他们完成了2400余辆整车零部件、3200余台发动机、5300多个变速器以及900余台套轮胎的配送工作。

  工人在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仓库工作。(受访者供图)

  长安民生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份主机厂提出要奋战四季度、全力保交付,为配合主机厂,长安民生物流动员一线干部和员工赶赴厂区,坚持做好主机厂、客户的生产物流供应。

  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现有作业人员31人。该基地于今年6月启动运营,将打造成为集物流、贸易、加工、金融、信息等于一体的国际贸易物流中心。

  “如果基地停摆,原物料将无法及时送达,会导致客户产线停滞。”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两江新区分公司关务经理李蓝萍介绍,目前基地的业务范围已覆盖重庆、四川、云南等地。

  基地坚持安全防疫优先,作业人员均闭环管理,车辆需要提前一天提供入场送货信息、预约入园,工作人员根据仓库作业情况安排次日作业计划。目前基地的日均作业量为65柜次左右,在保证现场人员安全的条件下满足客户需求。

  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内,卡车正在装卸。(受访者供图)

  在重庆果园港,一辆辆卡车顺利通过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无人值守道闸,完成提箱作业,这是在疫情期间上线的集装箱“无纸化平台”。

  “‘无纸化平台’既提升了口岸通关效率,提高了码头服务质量,又避免了人工交接,减少了疫情传播途径,为防疫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公司商务部负责人胡斌介绍,目前公司在正常运转,10日作业了10艘次,1690标箱;11日作业了11艘次,2115标箱;12日作业了8艘次,2579标箱。

  物流运输有了保障,生产也不能耽误。在位于重庆市南川工业园区的重庆海塑南邦铝业有限公司内,一排排铝合金型材正经过自动化表面喷涂处理线,不久后,这批型材就会包装入仓。

  工人在铝合金表面喷涂处理线上进行型材的表面处理。(受访者供图)

  “单位切实做好员工生活保障,为无法返家的工人提供免费住宿。南川区为上班员工配置核酸检测人员,为产品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保证了原材料的进出。”重庆海塑南邦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龙介绍,目前公司有200多名员工在岗,主要生产民用建筑铝型材、新能源汽车铝型材等,每天的产量能达到50吨左右,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2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