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42件精品力作折射重庆十年巨变

  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绘画……11月9日,“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在重庆美术馆开展,展出精品力作242件,全面展示了我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在奋进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旅委和市美协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示党的十八以来我市上下在奋进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展览从800多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242件作品进行展示,共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等七个大类,其中特邀作品14件、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0件、铜奖作品21件和优秀作品34件。

  这些作品着眼伟大时代变化、着力城乡飞速发展、聚焦人民美好生活,或讲述感人故事,或摄取生动特写,全面展示了我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在奋进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题材丰富、主题深刻、形式多样。

  “此次展览以鲜明的主题性和极高的艺术性,彰显了重庆美术在重大主题创作上的优良传统和坚实基础,展现了全市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丰硕成果,以及对新时代的热情讴歌和深情礼赞。”重庆美术馆相关负责人称。(记者 韩毅)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11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