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已落地合作项目总金额逾540亿美元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11月14日发布消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正式启动7年来,中新双方共落地政府和商业合作项目218个、金额252.6亿美元,金融服务项目235个、金额290.4亿美元,有效提升西部地区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水平。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于2015年11月7日正式启动,是中国与新加坡继中新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之后的第3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主要涵盖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四大重点合作领域,并正向其他领域拓展。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介绍,在金融服务领域,跨境融资项目金额折合约185.9亿美元,已覆盖西部10省区市。在航空产业领域,渝新客运航线最多时保持每周14班,双方联合成立中新(重庆)机场商业管理公司,将新加坡先进管理理念和商业业态引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中新航空产业园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建设。在交通物流领域,中新合作打造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已成为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网络已覆盖113个国家的335个港口。在信息通信领域,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启动运营,打造渝新两地信息高速路,已覆盖重庆8个示范园区。(记者赵宇飞、李晓婷)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2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