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彭水:白鹤滩前白鹭飞
2022年11月04日 16:31 来源: 新华网

近段时间,在重庆市彭水县城乌江和郁江两江交汇处的河道里,一群群白鹭在江面来回穿梭。随着越来越多的水鸟来此觅食、栖息,当地人将这里取名为“白鹤滩”。新华网发(黄智宇 摄)

彭水有着丰富的河流资源,自各级河长制施行以来,河道生态不断修复,鱼类资源越来越丰富,吸引了不少以鱼为食的水鸟在河道中觅食,白鹭也成群结队到彭水安家落户。新华网发(黄智宇 摄)

一只在河道中驻足停留的白鹭,白鹭对生态环境的要求极为苛刻。新华网发(黄智宇 摄)

白鹭成群结队在河道嬉戏觅食,构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新华网发(黄智宇 摄)

在河道中的白鹭就像“白色精灵”,它们时而梳理羽毛、时而振翅高飞。新华网发(黄智宇 摄)

成群的白鹭结伴而飞,成为乌江和郁江上一道美丽的风景。新华网发(黄智宇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