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冲在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责任,这也是我应该做的。”璧山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科工作人员廖建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还是党支部书记,让我先上!”接到支援任务后,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康复科医师白川川主动报名,进入高风险区入户采样。

  “这也是一名社区干部、一名青年党员的担当。”渝北区回兴街道金兰路社区干部刘冰馨脚伤尚未痊愈,就主动要求投入防疫工作。

  ……

  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就应这样闻令而行,把责任扛在肩上,冲在抗疫一线,发挥精神引领作用,体现应有担当作为,激发和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抗疫的具体行动中。

  抗疫严峻复杂,压力挑战巨大,如果党员干部都没信心、不积极、掉链子,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袖手旁观,在群众不理解的时候漠然置之,在最该尽力尽责的时候只是做做样子,那就是渎职失职,就会寒了群众的心,造成不良影响,影响抗疫大局。

  令人欣慰的是,疫情发生后,重庆广大党员干部或主动请缨,或闻令而动,冲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也扛起了群众沉甸甸的信任。璧山区7000多名身处封控区域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就地转岗,快速变身为网格员、志愿者等新角色;渝北区20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这些机关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到社区报到“上线”后,迅速转变身份,服从指挥,迅速进入状态,掌握特殊困难群体情况,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正是因为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指挥调度有方、组织运转有序、基层处置有力,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前抗疫工作才能有序推进,不断取得积极进展。

  越是在关键时刻,越需要党员干部站得出、顶得住、显担当、展作为。期待有更多党员干部冲在抗疫一线,以真心真情、扎实作风,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2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