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每个重庆人都是志愿者

  当前,重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心城区全员协同防控。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志愿者这张重庆名片,再次绽放出耀眼的城市光芒。

  “已报名,打倒病毒”“已报名,随时准备着”“谁有志愿者群?拉我一下”……疫情当前勇者先行,志愿征召,应者云集。在线上,这些网友留言,简短而有力,朴素又真挚,激情又暖心。在线下,隔着口罩,看不清他们的容貌,他们坚定的眼神却动人心弦。

  在沙坪坝区,退役军人抗疫志愿者分队紧急进驻封控小区,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在九龙坡区,“摩托骑士”每天义务为居民送货30余趟,在战山火之后再次温暖人们心灵;在大渡口区,一家火锅店免费赠送新鲜蔬菜给周边业主,老板娘说“能帮一点是一点,和大家共渡难关”……这些志愿者,不同年龄,不分职业,不论收入,不一样的经历,但对这座城市满怀赤子之心,当困难来临,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每个重庆人都是志愿者。有的是党员,他们听党指挥,肩负初心使命;有的是团员,他们闻令而行,彰显青春本色;有的是市民,他们向战而行,争当时代表率。这些平凡的人们,各显其能、各尽其力,来为这座城市播种下爱的种子,激发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斗志和信心。

  一座美好的城市,需要所有人共同“扎起”。重庆本轮疫情传播链多,波及面广,发展较快,要想“跑赢”病毒传播速度,尽快斩断病毒传播链,需要我们所有人都尽一份责任,守一份担当。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政策,该戴口罩戴口罩,该做核酸做核酸,听“官宣”、不传谣,拿出必要的耐心,做好分内的事情,这也是志愿者精神的体现。

  正如一位网友所言,“若无法成为志愿者,不妨真正静下来,静下来就是一种努力、一种参与、一种贡献”。每个重庆人都是志愿者,这是“行千里 致广大”城市精神的体现,这是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的真正动力。

  重庆,既是英雄之城,也是志愿者之城。620多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约占常住人口的1/5,他们的大爱之心,奉献之力,让这座城市从不“认怂”,从不畏难。战高温、战洪水、战山火……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大家有力出力,有智出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让这座站着的城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每个重庆人都是志愿者,每一个人都是这座城市的守护神。有着对城市深沉的热爱,有着公而忘私的热心,有着迎难而上的热血,此番面对疫情,重庆雄起,重庆必胜。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24509